康桥

周而复时(二十二)

破碎——圆满——互相救赎,周而复始。


很久没有这样的紧张感了,听完宣判,责打并未迟到,幼时心跳突然变得很快。并不明朗的光线下,“咚、咚、咚”跳动的心声不为人知。一瞬间幼时觉得自己像在场的第三人,灵魂抽离般影影绰绰之间看到自己亦步亦趋,随着一双手的指引,摆弄着强迫症般的姿势。


双手撑在墙壁上,身后按照指引往出送。


“再低一点”


机械下压的同时,幼时思绪放在墙壁的质感上,周怡家选了亚麻色,手感应该是墙布,偏向于质朴纯粹的颜色,上墙之后轻而易举就能展现使用者内心的宁静和追求简单的愿望,放在书房真是适当不过,不过追求的究竟是平静?还是水波不兴下的暗流涌动?


这种情况下,裤子执着停留于膝后区的菱形凹陷,仿佛上帝在创造人类的时候,刻意留下了安放遮羞布的空间。真真切切的感受到区别于游戏实践,时间走的很慢,空间感却十足敏感,指腹绒绒的触感、身后暴露在空气中的微微战栗、等待鞭挞的紧张感,通感的修辞手法用在等待中,移觉应该就是嗅到了责打就会被谅解的缕缕暗香,听到了皮革在身后发出恐惧的、偏甜的强烈烟熏味儿。等皮带终于落下,打乱了嗅视听,打散了纷飞思绪,疼痛夺回了对于专注力的控制权。


“啪”的一声,幼时的视线忽的明朗,同时又带了些许水汽。


你站在桥上看风景,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。指引、摆弄,无声的步骤,如果思想有声音,荷尔蒙的变化牵动了脑中的思绪,而心灵放松与灵魂激荡,又让思维此起彼伏。不同于手下略带战栗的人儿,周怡看到的是惩罚形成的闭环,抛开程序化的惩罚机制,如果是自家孩子,大致到现在这步已经可以被原谅;可这是圈子,惩罚不止是惩罚,更是惩戒。小惩大诫之下,一方得以宣泄,一方可以被原谅,为自己行为付出代价,用最容易偿还的代价,最古老的惩罚方式,表达着晦暗的爱意。


原来空气也可以破碎,不然怎么会听到破风的声音。再次落下的皮带在皮肤上炸出声音,两个本应该治病救人,减轻痛苦的医者,此刻却执着的施加疼痛,皮肉上层层涟漪、呼痛声响也成环状扩散,配合着轮圆的皮带,圆对应缺,自然还是圆满些好。


肌纤维破裂,肌红蛋白释放,可能伴有些许毛细血管损伤,组织液渗出增多,简单来说,外力导致了皮肤肿胀。今晚不止一次的,幼时感受到自我的“破碎”,执着于不去长大的破碎;苦苦支撑维持当下强硬却并无成效的自尊心,逐渐被敲打破碎。可是自己也逐渐被捡起,一如那个签订协议的清晨,将年幼的、不谙世事的自己,从击打中慢慢打磨,即使自己的所作所为愚蠢的像块石头,在周怡眼里也是块璞玉,玉汝于成。


如果硬要给今天的责打起一个名字的话,大概是破碎与圆满。破碎掉的是幼时负气般的莽撞与不谙世事不懂变通,圆满的是自己被捡回来的自尊——术者的自尊,圆无起点与终点,只有循环往复生生不息的生命力;没有棱角的锐利,只有温和亲近的气息;没有残缺的遗憾,只有完整的闭合。完成责打,幼时除了身后的部位,心里却觉得轻松,世间万物遵循着能量守恒,疼痛与负担成反比,如释重负,畅快无比。


还是这一双手,再伸到自己身边时,疼痛绵延并未结束,但是却没有再次受力。一双手怎么可以创造这么多丰富的体验?


想去伸手摸摸幼时汗津津的额头,幼时却下意识的躲了一下


“受不住了?”


“出汗了,脏,您别动了”


“瞎说什么”


固执地抚上额头,巴掌随之而至落在身后


“诶哟”


肿胀之后的触碰幼时有些不好意思。听着周怡离开书房,还没有下达允许自己离开的指令,于是有些尴尬的起身活动了过度伸展不在功能位的双腿,想把裤子提起来,路过肿胀之处,跳动着宣誓着疼痛。


拧干水分,拿着温热毛巾,周怡隔着衣服给幼时擦了擦背,怕她汗湿着感冒。幼时抬头看着收拾残局的阿姨,目光相对,显然是周怡并不适应的温情。


“看什么呢”

“嘿嘿,阿姨,今天要是别人你会管吗”

“正好碰上的话会,别的情况不会”

“嗯,我理解的。谢谢您”


周怡默认了幼时的谢。相处之中并不是一切都是理所当然,取索和回报才是常态。


责打结束,隔着窗户,幼时端着杯子站在落地窗前看着霓虹下的城市。绛蓝色的天空大肆渲染,洋洋洒洒地铺满了整个天空,晦涩的压抑着,街上三三两两,仍有未归人。突然感慨阑珊这个词,若真是处处灯火通明,那这些隐晦又浓烈的情感又该如何归置?


“很漂亮吧”周怡看着幼时望着出神,也站在了身旁。


“是啊阿姨,也从来没这样看过这个城市”


“不要把工作的情绪带回家,下班就是下班,把情绪和脾气留下再回家,会好很多。”


痛苦是救赎的必经之路,多的是自我救赎罢了。没注意,周怡拿出了一个大袋子递给幼时。


“给你的,拿着吧”

“这是什么?阿姨也会打一巴掌给个甜枣?”

“嗯哼”


手头沉甸甸的,看起来大小盒子东西还不少。


“都可以打开吗?”声音中透露着惊喜。

“打开吧,就是给你的”


挑了个小盒子打开,一块手表。


“哇,这...很贵吧”

“看你每次都掏手机,上班了还是有块好一点的表吧”

“那这一堆呢…”

“给孩子买过年衣服,顺手给你捎的”

“我…我也没什么能还的…”

“不差你这点,记得给我拜年”

“好~”

 

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 你装饰了别人的梦 。

灵魂的海市蜃楼,意韵深远。






(实在不想纪实般的描述过程~应要求早点发)

评论(68)

热度(28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